关闭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赴王荷波纪念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44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辈的革命事迹,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党性教育,2021年6月17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赴王荷波纪念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院党委书记付军、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

王荷波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一生坚持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信仰凝聚力量、以纪律纯洁队伍、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历程

现场专职讲解员讲解了王荷波纪念馆中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真实故事,生动再现了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一生。全体党员近距离参观了纪念馆内大量珍贵的史料、图片和文物,结合馆内复原场景、绘画雕塑和视频影像,使大家认识到王荷波在南京地区工会组织建设、南京第一个党小组建设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学习了王荷波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革命生涯和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

本次参观学习让大家感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全面洗礼和教育,为大家再次敲响了思想警钟。大家表示,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品重柱石”精神令人敬佩。参加党员们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重温党章,回顾先辈们光辉历程,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经历了一次振奋人心的党课教育。


图片:合影留念


(撰写人:仲忆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