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43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通过各种形式观看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引发学院师生热议。

学院党委书记付军表示,从1921到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尤其听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深深感到有强大的祖国给我们作后盾,我们无比自豪和骄傲!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婉表示,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中感到无比自豪和神圣,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伟大建党精神时,仿佛看到了19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幕幕画面,党带领我们开天辟地,从贫穷饥饿的旧社会一步步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的国家强大起来。站在新起点,我们一定不忘初心跟党走,接续奋斗,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江苏高校特色党支部微生物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第九批援藏干部,窦洁教授表示,看到直播中日新月异的祖国,感受着现在美好安全的生活,深刻体会到了幸福,这样的美好宁静都是前辈们负重前行换来的,作为一名党员唯有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为自己为下一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校优秀共产党员、支部书记、辅导员李胜男表示:从1921到2021,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百年,是一座厚重的里程碑,凝聚着几代人的求索,一百年,是一只嘹亮的号角,奏响中国人奋进的凯歌!作为一名党员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我深感荣幸。回望百年路,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作为一名90后高校辅导员,始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祖国伟大药学事业添砖加瓦,全心全意做好青年学子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研究生党员余秋敏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从身边做起,勇当先锋,不怕吃苦,为同学办实事。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每一次成功的探索和发现,就意味着国家在该领域的一次进步。我们需要静心,需要拼搏,需要用自己的思维和不断尝试,用自己的青春力量,用每一点每一滴的努力来不断推进国家前沿科技的进步,不断推进祖国医药健康事业的发展,不断推进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前进路上,作为药大学子,我们定当精业济群、兴药为民,矢志不渝,坚定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供稿人:王宇恒、仲忆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