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青年”系列专题党课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党校培训班。培训期间,开“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青年”系列专题党课。

在系列党课中,学院党委书记付军同志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帮助同学们区分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和错误的入党动机,深刻阐释了入党动机的特点及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从思想和行动方面为同学们指明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道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婉作《汲取百年奋斗力量,做时代进步青年》的主题党课,聚焦新时代新青年,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为引,从争做五个模范入手,讲解了新时代青年如何从党的百年辉煌、共青团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斗力量,不断追求进步,鼓励青年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进取,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善向德、严守法纪”的模范。学院教师兼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亚萍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艰辛历史,讲述了党领导人民所取得的四个“伟大飞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共产主义这一伟大理想奋勇拼搏的光辉历程。

本专题党课在引导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牢记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在今后学习工作将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课现场



撰写人:仲忆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