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主题学习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78

为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高班子成员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622日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主题学习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院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付军主持,党委副书记杨婉主讲。

杨婉副书记以“追求进步、坚持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题,从“为什么要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从党章发展历史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将理论学习、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有机融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内涵深刻。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应该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追求真理和弘扬真理的思想武器,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接下来,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并结合实际,分享感悟。王琛院长指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饱含对高校师生员工的亲切关怀和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殷切期望。面对科学研究国际化发展趋势,学院要坚持党管人才,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引育并举,完善工作机制;实现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引进来、留得住;重培育、走出去”。

最后,付军书记总结,“奋斗者正青春”,新时代、新征程,学院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应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拼搏,追求卓越,立足本职,苦练本领,用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人:王宇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