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实施细则

发布者:生科院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3124

根据《中国药科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与招生专业目录》、《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选拔办法(试行)》(药大研〔2014246号)、《中国药科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药大研函〔20206号)以及《中国药科大学2020 年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管理办法》(药大研函〔201932 号)的要求,结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需要,特制定如下考核实施细则:


    一、复试组织

1、领导小组

组长:  王  琛、高向东

副组长:刘煜、刘畅

成员:  徐寒梅、陈依军、祝鸿、金亮

秘书:  王文荟

2、监督小组

组长: 高向东

副组长: 祝鸿

成员: 刘畅,李谦,郑珩,闫璐颖,卞筱泓

3、根据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成立专家考核小组,每个考核小组由5位或5位以上博导组成(如本专业博导人数不足5人,由本专业教授或相近学科补足),每个考核小组设组长一名,每个考核小组设秘书不少于一名。


    二、参加考核人员条件
    按照药大研〔2014246号文件中规定的要求和选拔程序,通过初审、导师审查、学院复审,经研究生院网站公示无异议的考生。


三、考核安排

  1按照上级文件要求,2020年所有博士研究生采用网络远程考核方式,本次远程考核平台软件使用“钉钉”,请所有考生提前安装好钉钉(电脑版),熟悉钉钉操作,尤其是屏幕共享功能。
    2
、考核项目和内容
    考核分为外语应用能力考查、专业基础考查、科研综合能力考查三项内容,每个单项满分成绩为100分,任一单项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未达到英语免考条件的考生在外语应用能力考查环节加试英语基本能力水平考核内容。由面试专家组评判其能力是否合格,加试时间不少于5分钟。英语能力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考核总成绩=外语应用能力考查×15%+专业基础考查×15%+科研综合能力考查×70%

  3、每位考生总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

4、请提前加秘书老师钉钉好友,如有紧急情况请主动联系秘书老师。

   学生分组1联系人张老师,钉钉号18652986817,请于651000前实名加钉钉好友。

   学生分组2联系人朱老师,钉钉号18021399846,请于651000前实名加钉钉好友。

5、考生按照组内顺序逐一参加面试,请候考考生耐心等候。

6、考核安排:

报考专业

考核时间

学生分组

项目

内容

生物学

6140830开始

学生分组1:本组包含报考王琛、侯筱宇、丁明、徐寒梅、周长林老师的考生

外语应用能力考查

围绕指定英语话题进行口语阅读、讲解阐述、解答讨论等(约8分钟)

海洋药物学

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组1

专业基础考查和科研综合能力考查

考生用PPT向考核专家组做个人陈述(约15分钟)。内容包括以下4个方面:1、个人简介,含学生和社会工作经历、社会兼职、个人综合素质能力简介等;2、个人本科、硕士期间学习情况、目前工作情况介绍,含学习成绩、研究工作、获奖情况。3、硕士阶段和工作期间课题进展、论文发表情况、取得成果等;4、进入博士阶段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安排等。个人陈述后,专家围绕专业基础、科研综合能力进行提问。

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组2

6140830开始

学生分组2:本组包含报考高向东、姚文兵、陈依军、张娟、尹鸿萍、张玉彬、胡加亮、吴洁、周国华老师的考生


     四、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

  联系电话:025-86185398

  网站:http://sky.cpu.edu.cn/


     五、本实施细则的解释权归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