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补充批次博士复试安排

发布者:生科院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381


一、考核时间:

202075日上午900

二、考核学科:

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三、考核方式:

采用“钉钉”平台软件,进行远程视频方式,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

四、考核项目:

专业基础、科研综合能力考查、外语应用能力

五、考核内容:

外语应用能力考查

申请者向考核小组进行自我介绍,回答考核小组的提问,考核英语听、说能力及对英文文献的理解。

专业基础考查

重点考查申请者对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在研究生阶段所学专业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实验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

科研综合能力考查

采用PPT讲解的方式向考核小组简要介绍其硕士论文工作、展示科研计划书,回答专家提问。主要考核申请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科研能力和研究工作背景;独立的工作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良好的心理素质;科学问题的陈述能力;对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领域从事博士阶段科研工作的发展潜力。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