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学者联合会第六期学术报告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315

报告题目:细胞自噬过程中自噬体闭合的调控及生理意义

报告时间:20231024(周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学院实验楼一期122报告厅

报告:梁永恒 教授

主持:魏 教授

个人简介

梁永恒教授1995年于湘潭师范学院(现湖南科技大学)生物系获学士学位,1998年于中山大学获硕士学位,2003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芝加哥校区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087月回国,任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并列)在Nature Cell BiologyJournal of Cell BiologyAutophagyPLoS Genetics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Traffic等杂志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主要研究酿酒酵母中蛋白质运输的调控机制,重点关注Rab/YptG蛋白对囊泡运输与细胞自噬的调控。其中有关自噬体闭合的调控因子及分子机制的论文被收录进JCB65Autophagy专刊。最近发现未闭合自噬体进液泡的现象也突破了领域内以往认为自噬体只有闭合后才能进液泡的认知。先后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药发现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往交流!


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