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学生活动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强化国防意识 共筑安全防线”主题国防知识竞赛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的号召,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拓展国防教育的时代内涵,以筑牢国家安全防线,41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江宁校区教学楼E102举办了“强化国防意识 共筑安全防线”国防知识竞赛面向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展开,竞赛内容涵盖军事理论、战争历史、武器装备、国防政策等

在竞赛开始前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你的习以为常,是他们的一生所向》,使得同学们对国防安全有了更生动、丰富的理解。 本次竞赛分为线上客观题作答和线下主观题笔试两个部分,前期提供了国防知识题库供同学们参考学习参赛选手充分准备,积极作答,最终决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受益匪浅,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加珍惜当下和平生活。

此次国防知识竞赛旨在引导学生们自觉履行国防义务,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不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筑牢安全防线,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新一代青年力量。

接下来,学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做好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师生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活动合影


撰写人:谢文萱、陈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