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金斯瑞杯”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日前,全国生化特色育人研讨会暨第七届“金斯瑞杯”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在中山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高校的65支队伍携带原创作品同台竞技,我校选送的生化歌曲《磷酸化等奖。

经过2023第五届“新天药业杯”CPU生化歌曲的校内选拔,最终由来自药学院的余炜明、许佳璐、李翊恩、刘炜和工学院的张敬豪五位同学在卞筱泓、李睿岩、李众川和虞菊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原创生化歌曲《磷酸化》代表我校参加全国赛。

生物化学是生命科学领域最重要的基础学科之一,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是高等教育领域唯一将本科教学与艺术修养无缝对接的创新性全国赛事,也是生化美育和生化特色育人的创新举措,是第一课堂向第二课堂的延伸。我校已连续举办了五届CPU生化歌曲比赛,在校内选拔过程中,学生报名队伍数量逐年上升,作品质量逐年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对专业知识的挖掘创新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大大促进了生物化学的。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高素质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参赛队员在赛场合影

歌曲《磷酸化舞台演绎

颁奖现场

全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撰写人:虞菊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