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情满中秋,师恩难忘” 系列活动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492

当中秋节遇上教师节,思念和感恩撞个满怀。99日至10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情满中秋,师恩难忘”系列活动庆祝中秋传统佳节,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美德。

花灯邀月话中秋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于99日晚上齐聚一堂,了解中秋节日的来源、历史习俗和意义,体会其承载的中国所独有的文化内涵。学院提前准备做花灯的材料,同学们通过亲手制作花灯,感受中秋节的节日气氛和劳动的乐趣。

乐猜灯谜度佳节

910日,学院举办云端猜谜活动,师生精心准备了风光、月亮、人名、药大及化学等多个主题,并且原创了多道emoji版的灯谜,贴近药大学子的学习与生活,激起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猜谜会后,将花灯、月饼和玉兔挂件一一送至获奖同学手中,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声声祝福念师恩

学院倡议新生同学们给远方的老师发张自己大学的生活照,聊聊近况,感念师恩。同时征集部分同学的节日祝福语,制作微信推送帮同学们转达对老师们的思念与感恩,鼓励学生们以实际行动弘扬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感念春风化雨的教师恩情。

本次中秋节、教师节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在云端互动中感念老师的教育之恩,教导之情,浓浓的师生情在这金秋九月氤氲开来。


手工制作花灯

线上举办猜谜会

部分获奖同学及礼品


新生给老师的祝福语


(撰写人:陈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