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通知公告

中国药科大学学术周报告会—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分会场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463

生物医药创新论坛第二期

专题:脑科学前沿—重大脑疾病靶标发现与确证

报告题目:从靶标发现和确证的角度探索神经精神疾病药物研发之路

报告时间:20221129日(周9:00

线下地点: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学院实验楼一期122报告厅

线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977-192-819

人:徐天乐教授

人:王琛教授

报告人简介:

徐天乐,上海交大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和教育部长江学者。长期致力于离子通道与感觉、记忆以及情绪情感的机制研究,重点围绕酸敏感离子通道ASIC3ASIC1a的作用机制、异常规律和新型干预,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以通讯作者在Neuron3篇)、Nat Commun3篇)、Natl Sci RevMol PsychiatrySci AdvBraineLifeCell RepJ Neurosci5篇)等发表论文50余篇,他引5000余次。系列成果《酸敏感离子通道的生物学功能、工作原理和病理意义》,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9)。并获张香桐神经科学青年科学家奖,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等。

在科研创新的同时,他还注重学术服务和人才培养。现任中国生理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神经科学会理事长上海交大医学院-解剖学与生理学系主任、松江研究院执行院长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童脑科学中心主任;兼任ChannelsACS Chemical NeuroscienceMolecular PainNeuroscience BulletinJournal of Neurogenetics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等国际学术期刊编委或副主编。是中国科大神经生物学与生物物理学系创系主任,还先后担任中科院神经所所长助理、苏州大学医学部主任、上海交大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等。在人才培养方面,毕业生已有17人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任职独立PI荣获上海市育才奖,上海交大“教书育人”一等奖;同时是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师德标兵。


报告题目:Decoding signaling mechanisms underlying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报告时间:20221129日(周10:30

线下地点: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学院实验楼一期122报告厅

线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977-192-819

人:吴海涛研究员

主 持 人:王琛教授

报告人简介:

吴海涛研究员,博导,北京军事医学研究院认知与应激医学研究室主任。课题组长期围绕神经发育与脑疾病的发生机制及干预措施开展应用基础性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承担国家基金委、北京市科委、军委科技委、军委后勤保障部重点和江苏省神经再生协同创新中心等课题20余项。在NeuronSci AdvPNASCell ReportseLife等知名刊物发表研究成果50余篇。先后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5)和国防“卓越青年”基金(2019)资助,入选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首批合作研究员、“北脑学者”(2020)。现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中国生理学会理事、北京神经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兼青委会主任委员。荣获北京市科技新星、总后勤部科技新星、军事医学科学院“十大杰出青年”奖励。担任Neural Regeneration ResearchStress and BrainNeuroprotection等杂志编委。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往交流!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