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党校专题党课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党校学员综合素质,近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江宁校区教学楼举行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杨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兼职辅导员王亚萍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2023年秋季党校学员参加本次党课。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杨彬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为题,从“我为什么入党?我入党是为了什么?”展开,在“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需明确什么”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三个方面进行了充分阐述,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引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坚定信念,提高思想觉悟。他指出,学员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加强党章、党史的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与政治敏锐性,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

王亚萍老师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题,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 “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三个方面进行了充分阐述,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她向学员们阐明了共产主义必将到来的理论基础,强调了学员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政治立场。

党校学员课后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充分意识到要端正并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向身边的先锋模范学习,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张杨彬书记授课

王亚萍老师授课


(撰写人:孙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