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职业发展系列活动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38

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37月起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针对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及升学等同学们关心的职业发展问题举行了多场专项推进会。2024届毕业生积极参与了相关活动。

20237月,学院邀请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路亮为2024届毕业生作“考研的讲解与指导”,路老师全面讲解了历年考研的形势及专业填报选择,通过对历年报考研究生考试的综合数据分析,提出了实用的报考院校及专业的指导建议,引导毕业生合理规划自己的学涯发展路径。

考研的讲解与指导专题讲座


期间,学院组织往届升学本校的学长学姐为2024届毕业生做考研升学经验分享。学长学姐鼓励同学们及早明确考研目标,合理选择升学高校和专业,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合理分配学习时间,认真备考,注重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考试技巧的训练,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升学经验分享会


202310月,学院邀请校招生就业处就业办公室主任刘胜利为2024届毕业生做就业指导讲座,刘老师以“理性看待就业环境、及早实现职业梦想”为题,为毕业生详解分析了就业市场及行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趋势,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了贴近实际的就业建议和就业方案,鼓励毕业生端正就业心态,积极主动出击,合理规划就业路径。

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通过系列活动,毕业生们对考研和就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得到了实用的考研和就业指导和建议,的认识,有助于毕业生更好地找准职业发展赛道,实现职业理想。


(撰写人:汪国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