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面向新生开展“悦行-生涯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74

为了提升本科新生对职业规划的认识,提高职业规划能力,近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江宁校区教学楼开展“悦行-生涯讲堂”系列讲座。邀请我校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毕业生、南京晓庄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省就业创新指导专家周红霞,安徽中莱实业有限公司科技副总、我校社会与管理药学专业毕业生董浩两位优秀校友,为2023级新生开展生涯规划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婉主持。

周红霞老师以“树立职业理想”为题,从学院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着手为新生讲解了当前就业市场的趋势和变化,并结合自身的成长发展轨迹,为同学们分析了如何选择生涯发展方向和如何实现生涯发展目标,鼓励同学们要及早进行内外部世界的探索,并在实践中不断修正自己的发展方向,同时要充分利用大学生涯,努力学习之余更多地参与到社会实践、第二课堂活动等一些能够培养自身动手操作能力、管理能力和沟通分析能力等的活动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董浩老师以“生涯规划报告撰写”为题,结合自身学生时代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的经历,以及工作以后指导学生获得20余项省赛以上荣誉的经验,阐述了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就如何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大学生们在探索生涯发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给出了实用的建议和解决方案,鼓励同学们通过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参加生涯规划比赛等契机认真梳理未来四年以及更长时间的发展路径。

期间,同学们就生涯规划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校友们交流互动,表示通过讲座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明白了如何制定符合自己特点的职业生涯规划,为更好的完成大学生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周红霞作“树立职业理想”讲座

董浩作“生涯规划报告撰写”讲座


(撰写人:刁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