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悦心·校友说”99级校友分享会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201

为更好地发挥优秀校友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榜样引领作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99级校友返校之际于江宁校区教学楼E305开展第7期“悦心·校友说”活动,活动邀请就职于医药行业不同工作岗位的599级校友为在校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分享。

在分享环节中,各位校友结合自身大学求学经历和职业发展经历,就学习方法、职场经验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体会。黄文远校友以“失败与成功”为主题,强调了树立正确世界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分享了自身经历的三个印象深刻的失败案例以及自己对失败的态度和看法,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失败中寻找方法,勇敢迈出第一步,正确认识自我。蒋昵真校友从“融入企业文化视角,详细讲解了不同类型单位的工作特点鼓励大家工作时敬人敬事、待人真诚,尽早对自己进行清晰地定位,提前思考自己的职业目标。王曦校友强调了适应时代变化的重要性,他表示现在是一个“机遇与风险并存”的时代,鼓励大学生根据时代的发展特征思考未来发展,做出职业规划,寻找合适平台。朱振宇校友以“学习”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学习方法,鼓励同学们要关注学习知识本身,而不能仅仅停留在分数上,建议同学们在日常学习过程中要对知识充满渴望,对知识抱有敬畏之心。夏瑜学姐用亲身经历诠释了“人生就是在不断试错中进步”,讲述了自己大学毕业后经历了多次的尝试、失败等挫折后,最终才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平台,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失败,要勇于不断调整和挑战自我

交流分享环节,各位校友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这次分享会,同学们深受感悟与启发,学习到了校友身上敢于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收获了宝贵的学习和职场经验。学院将继续搭建校友和学生的沟通桥梁,以校友的成长故事激励青年学子逐梦成长, 为推进药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交流现场

99级校友合影


(撰写人:张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