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闻中心

文轩苑学生社区举行“长青有我”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90

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生培养专业兴趣,做好学涯规划近日,文轩苑学生社区针对社区低年级学生的学习特点,在教学楼D313举行“长青有我”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3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袁康同学为低年级同学开展学涯规划分享。文轩苑学生社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1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本次分享活动。

分享会上,袁康同学以“不慌不忙,向阳生长”为题,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专业课学习实验技能提升科研项目锻炼、志愿服务实践等方面的经历和经验鼓励参会的低年级同学们要做好自身的生涯规划,切忌人云亦云,遇到困难和挫折,要及时总结反思并积极寻求帮助。交流环节,参会同学踊跃发言交流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和对未来学习发展中希望得到的支持。袁康同学针对这些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文轩苑社区针对低年级学生开展的每周“朋辈课堂”答疑活动,鼓励同学们发扬朋辈互助精神,共同进步。

长青有我”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长青实践”育人项目的活动载体,旨在依托一站式社区的育人平台,进一步发挥青年学子朋辈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更多同学的学习热情和探索激情,立德修身,笃学不倦,在实践奋斗中增长才干。


活动现场


撰写人:郭彬彬、孙璐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