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闻中心

文轩苑学生社区举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室揭牌仪式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90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126文轩苑学生社区在A8药大青年之家举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微生物教研室党支部工作室揭牌仪式,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生科院”)党委书记张杨彬、微生物教研室党支部、2022级生物制药本科生党支部、文轩苑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婉主持。

仪式上,微生物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窦洁简要介绍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室的创建情况以及党支部开展健康科普进社区的活动方案,文轩苑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书记陈惠妍介绍了学生社区的党建工作情况及与教师党支部共建的工作思路。杨彬书记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鼓励师生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社区育人合力,拓展服务功能,帮助学生排忧解难,把文轩苑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引领的先行区、示范区。

揭牌仪式后,微生物教研室党支部联合校红十字会,邀请南京市疾控中心艾滋病性病防制科主任医师朱正平为社区师生开展“青春无艾,健康同行”专题讲座,介绍了目前艾滋病的流行趋势、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和感染后的危害、学生感染艾滋病的危险因素及预防艾滋病知识行为要点。朱正平主任医师从大学生身边的案例说起,授课深入简出、诙谐幽默,现场气氛热烈。此次讲座切实提升了同学们防艾知识水平和能力,增强了文轩苑学生社区的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期间师生党支部还在学生社区开展了防艾健康科普宣传。

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文轩苑学生社区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专业教师入驻“一站式”学生社区,将进一步强化对学生的个性化关注和学业指导,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下一步,生科院将继续推进社区协同育人,拓展文轩苑学生社区功能,将党建、教学、科普、服务有机融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学生打造全方位育人环境,促进学生的个性成长与全面发展。

师生党支部座谈交流

揭牌仪式


讲座现场


社区科普宣传


(撰写人:窦洁、陈惠妍、郭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