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新生《学生手册》学习知识竞赛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14

为帮助新生熟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学习和行为习惯,1218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江宁校区A204教室开展《学生手册》学习知识竞赛复赛和决赛。经过前期初赛选拔的30名优秀选手和各班级学生代表、新生辅导员老师参加了知识竞赛。活动由生物制药(拔尖创新班)杨笛同学主持。

活动现场,30名参赛选手随机分为6组参加必答题、抢答题等竞赛环节,竞赛题目包含校史校情、教育法规和安全教育等内容。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展示了学习成果,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对答如流,活动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经过三轮激烈的比拼,最终第一组的五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活动一等奖。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0-12月面向全体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发起《学生手册》专项学习活动。11月份学院组织全体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开展《学生手册》的笔试考试,考试内容涵盖学籍管理规定、文明上网、校园安全以及处分管理规定等内容,选拔成绩优异的同学参加后续知识竞赛复赛和决赛。笔试结束后,辅导员老师召开年级大会向同学们讲解考试当中错误比较集中的问题,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政策内容,同时与笔试不理想的同学谈心谈话,了解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解读相关内容。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考试、比赛的形式加强新生同学对《学生手册》的学习,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与自身学习发展相关的政策文件和规章制度,有所为有所不为,提升学生文明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生手册》知识竞赛笔试

《学生手册》知识竞赛复赛、决赛合影


(撰写人:刁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