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闻中心

文轩苑学生社区开展“浓情暖冬至 挥墨送祝福”主题活动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27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功能,1222日晚,文轩苑学生社区开展“浓情暖冬至·挥墨送祝福”主题活动,文轩苑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2022级生物制药本科生党支部、2022级生命科学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和文轩苑报名的学生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2022级生物制药本科生党支部林诗恺同学向大家分享“福”字书写教学视频,详细讲解了福字的写法,寓意吉祥的合体字以及加入龙年元素的福字新写法。书法特长学生组织同学们分组写福,虽然气温骤降,但饱含热情的同学们在纸上挥墨泼毫,将浓浓祝福倾注笔端,体会毛笔书法的底蕴,感受冬至佳节的喜庆氛围。活动最后,文轩苑学生功能型党支部的党员们捧着自己的福字送给社区辛勤工作的阿姨和同学们。拿着同学们写的福字,大家都笑得合不拢嘴。党员们还带着福字走进文轩苑社区宿舍的每栋每层,为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生社区文化氛围,引导文轩苑学生社区学子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展现青年学子文化风采。后续文轩苑社区也将继续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育人长效机制,着力强化系统设计、党建引领、文化浸润,促进学生社区育人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讲解写福


送福

合影


(撰写人:陈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