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新天药业杯”第五届CPU生化歌曲大赛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217

为激发学生对生化知识学习兴趣,拓展生物化学学习形式,1220日,由校团委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新天药业杯”第五届CPU生化歌曲大赛在我校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生物化学教研室党支部、2022级生命科学本科生党支部、文轩苑学生发展委员会和长青党员先锋工作室承办。贵阳新天药业处方药外科事业部总经理常建国,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杨彬,校团委副书记姜玉涛,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李众川,生科院党委副书记杨婉,国邦卓越奖教金获得者刘煜教授、曹荣月教授,生物化学系教师团队等参加了本次比赛。

活动伊始,张杨彬书记代表主办方对各学院参赛同学的积极参与和精心准备表示感谢,指出生化歌曲大赛将抽象的生化知识与优美的歌曲相结合,是一种新颖的美育与专业教育的结合方式,能够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生化规律的认知。比赛从歌曲内容生化知识契合度、改编歌词的新颖性、歌曲视频的制作以及现场演唱表演的整体水平等方面进行评选。同学们的作品制作用心歌名别出心裁,每支歌曲让人耳目一新。歌曲展示结束后,李众川老师对各参赛歌曲进行了专业点评。经过激励的角逐,共评选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最佳创意奖1个、优秀奖7个。来自药学院和工学院联队的歌曲磷酸化获得特等奖,推荐参加明年3月份在广州中山大学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

生化歌曲大赛秉承以生化为核心以歌曲为媒介以创意为宗旨的理念,鼓励同学们发挥音乐才能,用歌词传递知识,生化之精妙通过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更好的调动学生的创造力和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育人效果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杨彬致辞


参赛歌曲展示

李众川老师作专业点评


颁奖现场

参赛队员合影


(撰写人:虞菊萍、李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