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前身是中国药科大学生物制药学院(始建于1993年),是中国药科大学的主要专业院部之一。其历史可追溯到1979年国家商业部批准投资建立我国第一个“生化制药专业(专门化)”(四年制本科)。后为适应新时期医药领域发展需求,突显中国药科大学在发展药学高等教育方面的办学优势,拓展办学方向,200311月,生物制药学院更名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137人,其中专任教师109人(含博士后15人),专任教师中具有正高级职称人员33人、副高级职称人员42人。现9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名,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5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江苏省教学名师1名、江苏省特聘教授2名、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4名。入选江苏省 “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2项,江苏省“双创计划”团队项目1项,“双创计划”人才项目3项,“双创计划”博士项目2项。1人获联合国科教文组织“2020跨文化科技大使”称号。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下设工会小组8个,工会会员137人,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各个发展时期的中心任务,作为学院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在学院党委和学校工会领导下,在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做好工会工作,着力提高学院工会服务工作质量,着力学院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全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坚定政治方向,凝聚奋进力量,充分激发教职工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带领教职工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团结和动员学院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切实履行工会职责,积极推行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心教职工的工作与生活,积极组织精彩纷呈的教职工文体活动,努力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把工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工在2020年校运动会上代表校教职工组建教师方队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精心编排舞蹈表演,展现教职工精神风貌,学院被评为最佳组织奖。学院还在学校组织的教职工文体比赛中获得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女子团体第一名、校趣味运动会多人项目第二名、校拔河比赛三等奖等好成绩。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举办“愉悦身心、健康常伴”妇女节活动

  

  

 

  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举办“劳动美,蛋糕DIY”活动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劳动最美,‘包’你幸福”手工布艺包制作活动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工参加2020年校运动会教职工方阵表演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工参加教职工文体比赛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