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525我爱我”缤纷化妆节主题心理活动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46

   525号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教学楼A208教室开展“525我爱我”缤纷化妆节主题心理活动。活动邀请辅导员阿衣提努尔·哈布力哈孜老师和心理发展中心咨询师谷婧老师作为嘉宾,由学院心理辅导员王一如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努尔老师以《欢乐颂》中关雎尔角色的形象改变为切入点,给同学们阐明了恰当得体的仪容仪表的重要性并介绍日常化妆的主要产品及步骤。随后,努尔老师现场为学生模特化妆,细致耐心地讲解了每个部位的化妆技巧与注意事项。在轻松的氛围和专业的指导下在场学生认真听讲紧跟老师节奏,纷纷完成了自己的妆容。

化妆环节之后,校心理发展中心咨询师谷婧老师由此延伸拓展,以《等等,别和容貌焦虑说再见》为题作专题讲座,通过接纳容貌、接纳焦虑、自我关照和不做传播者四个方面改变了同学们对容貌焦虑的刻板印象不能一味地逃避与否定容貌焦虑谷老师鼓励大家学会接纳自己的不完美,肯定自己的特殊性,“因为独一无二,所以动人;正因百花齐放,才会美丽

活动顺利结束后,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获得了化妆技巧,并且通过讲座懂得了化妆之于自我心理的深层意义。本次活动紧扣“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题,旨在增强大学生的自信心与获得感,引导其认识自己、正视自己、接纳自己起到积极作用。


图:活动现场


撰写人:王一如